2020-10-07

為何我不教人$2000經營飲食創業?

很多人說飲食業是行內人玩的一門遊戲,基本上門外漢很難進入這個圈子,我不否認這點,可是正因如此,我更想親自開立一個專頁及網站,去分享這些飲食業內的經營秘密,正當我把這想法分享給身邊20名飲食友人聽了後,20人都異口同聲把一盤冷水淋落我的頭上,說我是多餘行為,飲食業那麼沉悶,沒有人會想知道我們有什麼秘密⋯⋯儘管是一門非常賺錢**(沒有外人知道?)**的生意!

一般來說,外人看飲食業的角度會是:
投入資金多、勞工多、部門多、工種多、利潤空間低等等。

可是在我們行內人的角度會是:
事前計劃完整的話,一間舖必定能在6個月至9個月內回本。(如果做不到,就會被推遲到1年半後才能回本了。)

經營十年飲食業裡,令我有了兩層物業,還衍生出不同的業務的公司,這些事,內行人當然不會與行外人說啦,所以我才說,如果我分享得太多,總會令同行「不太喜歡我」,畢竟這些都是商業秘密。

問了那麼多朋友意見,有一位朋友的意見特別有趣的,今天正正想分享這位**「特別有生意頭腦」**的朋友教我一招必殺技來分享課程,更表明一定能發大達!?(對,只是對我而言,不是對你們xD)。

可是我一口反對這套方法,也正我今天想要分享的內容,讓大家來聽聽,到底是不是一套好的方法?

這個朋友教我Sale一條必勝方式是「$2000經營飲食創業必勝法,不用扎貨零儲倉賣全香港。」

不知道大家聽了如何反應?是否都有興趣入場聽呢?

來我而言,這主題可能對創業新手,或剛出社會的牛奶仔可能會動心,可是只要你有一定的創業經營的經驗,就會明白,其可行性實在太低,當然,如果我用這套路或這種手法心態去賣東西,的確會發大達,因為這根本不是教育,只能算是一種銷售手法,好東西的核心價值從來都是在「產品或服務」好不好之內,而不是銷售手法有多高明,這是長遠或短線發展的分別。

$2000經營飲食創業必勝法是什麼?不用扎貨零儲倉賣全香港又是什麼?

其實套路如下:
$2000只是教你開一個網店⋯⋯扎貨零儲倉賣全香港就是加入我們的學員,可以拿我的食品批發去網店賣,不用入我的貨,有單我這邊送出,賣到才拆數。

作為初創業的人,聽了是不是很心動的呢?可是我想說,這方法完全不可行,我會一一拆解與大家分享。

第一,這不是叫「飲食業」,這只算是經營電商的一種,只能叫成網店平台,外面很多教人開網店的,數千數萬家已經在做,我再做又有何優勢?

第二,$2000不是一種好的數字,因為大把網店網站更用零成本吸引你入場開網站,其後再從後加服務來收費。

第三,我不是經營網站的專家,儘管我在飲食業界中算是少有懂自己寫網站、懂得線上推廣、懂的設計與包裝的老闆,可是我的生意背景確實是經營飲食業的一份子,而不是經營網絡專家的一份子,因為我從不為他人提供這種服務,只會用到自己的業務之內。

第四,如果有一個學員可以拿到我的食品又不用扎貨零儲倉,又能賣全香港的話,又怎會是一個學員,如果有一百個、一千個學員要,我也能批貨去做,那我想問,到時候我賺了錢後,對學員優勢又在何處?

第五,經營一個網店入場費的確是很低、很有吸引力,可是後續發展的成本呢?

經營網店品牌成本,線上推廣成本,打造品牌成本,各大社交媒體的內容創造,這些通通都不是低成本之作,分分鍾要做得好的話,成本可能會貴過租一間10萬月租的地舖租金,這條數式背後的人力、時間、資源等,你又計算好了嗎?

單單以上5大點,已足夠否決這條所謂的「必勝方式」,因為這根本就是騙人入局的銷售手法,而不是真正在做飲食的教育。

了解我做生意手法的人都知道,我從來不走這套路,因為還是那一句,長遠或短線發展的分別,我從來只做長遠發展與投資。

等於我去買樓,會跟1% Anthony學習;
股票投資,會跟龔成學習;
買外地樓,會跟hea富學郭釗學習;
買舖,會跟李根興學習等等。

我怎麼會跟一些教人「做人要想發達,做人要有夢想」的人來學買樓、股票、外地樓及買舖呢?那些人的套路,只是一種銷售手法,而不是我所想要努力學習的根基性硬實力。

如果我在教育他人飲食業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必須做到1% Anthony、龔成、郭釗、李根興等這種專業領域中的硬實力的人為榜樣才正確,而不是創作洗腦銷售手法去Sale東Sale西。

所為,我最後不認同這套路,這種所謂的「必勝方式」的手段。

今天的分享到此為止,大家記得Subscribe我的Email List,我有更多更精彩的教學,只是分享給我的Email Subscriber。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下次見! Bye!

最新文章

-

台灣移民流程

在整個台灣移民流程中,我們會先在香港做第一步,第一步就是預約認證文件,認證文件最主要是要認證一份授權書,授權我們在台灣自設的會計事務所去幫無設立台灣公司,因為要有這份授權書⋯

-

台灣移民 - 方法

移民台灣的方法其實有好幾種,大部分大家比較容易接觸的就是投資移民,即是需要600萬台幣。還有一個都可以投資在台灣,叫創新創業(技術)移民,只需要200萬台幣,在獲取台灣身份證的要求,是你的事業首先有兩個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