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台灣移民流程

之前與大定分享過台灣移民的好處與壞處,今天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台灣移民流程到處是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我們大概分成以下五步走,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步:認證文件

在整個台灣移民流程中,我們會先在香港做第一步,第一步就是預約認證文件,認證文件最主要是要認證一份授權書,授權我們在台灣自設的會計事務所去幫無設立台灣公司,因為要有這份授權書,我們才可以把所有資料交給台灣的一個部門叫投審會,讓投審會去審批,現在預約認證文件都已經需時3個月時間左右。

因為目前實在太多移民個案正在進行當中,所以用3個月時間拿到了認證文件,我們才正式交給投審會審批,審批時間接近所需6個月時間,投審會才會告知你它批准你可以開一間公司。

我們會替你撰寫好投資計劃書(按你背景),待投審會核准之後,6個月之內,計劃書所註明的投資金額就要由香港匯到公司戶口,資金逾期未匯,就要重新提交投資計劃書,再等審批。

由提交投資計劃書,到投審會核准,並且正式在國稅局設立公司的稅籍,大約需時一個半月。

第二步:開公司、匯錢

批准之後,你可以做什麼呢?就是從香港匯600萬台幣(約165萬港幣左右)到你在台的公司戶口,將公司資本數目交給投審會,我們會幫你做結匯,告訴投審會(那筆錢)已到了台灣銀行,這時候,投審會要做一個動作叫驗資,查驗這筆錢是否真的匯到了台灣,因為要驗資成功後,才會出台灣的公司證明文件,在香港我們會叫BR,公灣叫公司的統一編號,出了才是正式成立一間台灣公司。

第三步:申請居留證副本

得到投審會核准,有了公司證明文件後就可以公司負責人身份,到移民局辦理長期居留證,你和(如果你有)配偶,以及未滿 20 歲的子女,皆可獲長期居留權。

然後,再加上驗檢、良民證等等這些文件,就可以在香港申請一個居留證副本,就算在疫情期間它未開放旅遊簽證,都可以用居留證副本入境台灣。

台灣移民署收到申請書,又取得申請人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書」,大約兩至三個星期,就可領取長期居留證。

第四步:開始坐一年移民監

入境台灣換一個居留證正本,是一張卡來的,拿到卡後,才會開始計劃你移台的「移民監」日子。

台灣移民署發出的長期居留證期限為一年半,到期再往移民署續證。留台一年,中途離境日子不多於 30 天,又或居台滿兩年,每年離開不超過 90 天,就可以持長期居留證、香港特區護照和香港身份證,連同公司一年的財務報表,直接往移民署辦理入籍台灣的手續。

第五步:一年後取得台灣身分證護照。

以上為4步走,大概的流程就是這樣的,只要坐完一年移民監,便可以取得台灣身分證護照。

取得身份證後,當天就可持身份證往移民署申請辦理中華民國護照。4 個工作天後,就可領取中華民國護照。台灣是容許雙重國籍的,取得中華民國護照之後,香港人仍可保留特區護照。對於不時外遊的香港人而言,實在方便。

竉物移民注意事項:

當然,還有一些細節要注意得,有些時間上,因為有些客動除了家人、小孩,也會有一些客戶是有動物的。其實如果動物是跟你一起移民,就是交給一些專業的竉物移民公司去提供動物概關的文年證明來協助。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竉物移民的文件前前後後都需時約6-7個月時間,才能飛去台灣,所以如果你正考慮移民,人未安排文件前,竉動文件便要先行了,因為所需時間較長。再加上,現在航空公司規定了要有一個人(主人)與竉物相同航班才可以上機。

良民證和體檢可以在香港做嗎?

良民證是可以在香港做但成本會高一些,不過其實在疫情下,也不可能過台灣出良民證,除非你等兩地重啟旅遊簽證。

需要親身到台灣開公司的嗎?

網上有些公司注明匯錢要親身去才可以開錢司及匯錢,正常情況應該是要你親身到台灣才可以開錢司戶口讓你匯錢,但現在我們與台灣的一間銀行談好,因疫情關係,可以授權給我們,幫客人在台灣開戶口,找我們便免卻了一定要親身去開的這個動作。就可以不用等到旅遊簽證重啟再進行到每一步移民的動作。

而匯錢就一定要在香港申請人的個人戶口匯錢去公司戶口,它才會承認。

而最後大家都很想了解,怎樣才能加快審批,我們會否有TIPS能提供到呢?

第一,根據我們的經驗,加快審批最重要之一是的個人背照與開公司的相關性,譬如用餐廳作舉例,你希望在台灣開一家餐廳,那你在香港就必須提供一些餐像管理課程的證書。譬如你想開蛋糕店,便要有相關的經營或讀過烘焙蛋糕的證書證明;你要開一家咖啡店,你最好提供有上過沖咖啡的那些證書,以上例子比喻,如果你有這些就會加快審批了。

第二,財力證明是最直接加快你的審批,雖然目前要求是你在台開一家公司,需要戶口有600萬台幣(約165萬港幣),可是如果你能放多一點而不是剛剛好,譬如你有200萬港幣,就直接放入200萬港幣,總之你按自身能力,方便能放多少便放多少,先全部放入公司帳戶先,讓台灣政府驗資時看到你有這筆錢。

因為我們看到最近通過最快的案例,是真的有匯入200萬或以上的資金,看上去這點,的確對加快審批會有一定的幫助。當然官方沒有寫明匯得越多錢便會越快,不過我們看這點情況,的確是有幫助,而以上兩點加快審批,大家可作參考。

【投資移民申請注意重點】

  • 最少須投資600萬新台幣開設公司(按現時折合約165萬港元)。
  • 須向當局列明經營詳情(背景背景審查)。
  • 須向當局提供資金來源證明。
  • 投資的公司需要最少營運3年,期間聘請2名台灣人作全職員工,同.時委託合資格會計師核數。
  • 填寫收入預算時,不要預測太高,若實際營運收入與預測收入有很大差別,投審會日後抽查時會有質疑。(當然生意賺到錢絕對會加分)
  • 所有行業經營都不能依靠純網店,必須要租用實體店。
  • 若經營其他行業,則要有辦公室。
  • 獲批居留證後,須坐移民監:在台灣住滿一年,一年內出境不多於三十天,或連續居住兩年,每年居住超過270日就可獲取「定居證」,隨即可申請入籍。

最新文章

-

台灣移民流程

在整個台灣移民流程中,我們會先在香港做第一步,第一步就是預約認證文件,認證文件最主要是要認證一份授權書,授權我們在台灣自設的會計事務所去幫無設立台灣公司,因為要有這份授權書⋯

-

台灣移民 - 方法

移民台灣的方法其實有好幾種,大部分大家比較容易接觸的就是投資移民,即是需要600萬台幣。還有一個都可以投資在台灣,叫創新創業(技術)移民,只需要200萬台幣,在獲取台灣身份證的要求,是你的事業首先有兩個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