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疫情下我用了$3000開發出每月$60000的市場(真實案例 + 收入分享)

打風日子,剛好有空令自己靜一靜,看看書,正想與大家分享一個**「學習真的會成功」**的事。

記得以前打工的時候,我總會放一堆書在家中,返工以外時間,就是愛在家看書,不過這個習慣永遠都會有朋友笑我「如果睇下書就發達,就唔會有我地呢的窮人係到啦」!

當然,我對這類評價只會一笑置之,因為你要明白,明白你的人總會明白,不明白你的人不論你用千字或是萬字文解說,也會有人反對你。

所以做人最重要的是隨心而安,做好自己便足夠了,因為**「明白你的人總會明白」**!

很多事情我們不是天生就懂,而是通過不斷的學習、嘗試、失敗、修正而成功,而創業、投資、致富,其實都是一樣。財富不會從天而降,要經過努力學習、實踐出來才會得到。

就好比創業,不論是我剛出社會打工、早期經營時裝店,還是現在經營飲食業,都需要不停學習、不斷行動,才會有所得著。

今天正正想分享疫情下,我們怎樣得到啟發而發展出一門新的小本生意,而又能創造很大的回報。

我在這次疫情中開發了一門新生意 - 飯意生活館(專營星級牛扒.歐美進口高級食材.日韓健康小食)。

在疫情下,是怎樣啟發出新的生意?
我比其他人做凍肉買賣又有何優勢?
收入又是否真的可觀又可利?

放心,今天這編文章將會為你一一解答。

大概大半年前,我在Facebook群組中看到了一張海鮮WhatsApp群組連結,看見了3款海鮮套餐非常新鮮又低食,所以轉了給公司內部WhatsApp群中、自己的家庭群、朋友玩樂群之中,看見各人反應都非常熱烈,都想購買其套餐回家享用海鮮美食,因為價值格真的親民,特別是疾情之下,大多數都會在家中享用美食,而新鮮低食的海鮮套餐,更是令人吸引!

給大家看看當時我所看到的套餐給下:

A精選套餐 $580一份

  1. 加拿大波士頓龍蝦x1只
  2. 法國麵包蟹x1只
  3. 天鵝蛋x4只
  4. 紐西蘭青口x6只
  5. 愛爾蘭大聖x6支
  6. 象拔蚌仔x4只
  7. 南非鮑魚x6只
  8. 彩貝x半斤
  9. 九節蝦x半斤

B精選套餐 $380一份

  1. 加拿大波士頓龍蝦x1
  2. 只紐西蘭青口x6只
  3. 大花螺x4兩
  4. 中大尿蝦x8只
  5. 大連鮑魚x8只
  6. 彩貝x半斤
  7. 蘇格蘭大聖x4支
  8. 九節蝦x半斤

C精選套餐 $280一份

  1. 藍花蟹乸x2只
  2. 中紅蚧x2只
  3. 中賴尿蝦x4只
  4. 蘇格蘭大聖x4支
  5. 彩貝x半斤
  6. 番薯貝x半斤
  7. 大連鮑魚x4只
  8. 日本響螺X2只

如果你是家庭客,或在家中開Party的一群友人,以上價錢與套餐怎會不令人心動呢?

後來發現這類WhatsApp食材群越來越多,發現了很多這類模式而又成功的公司都在做。

最後,我與拍檔都有各自幫襯購買當中食材,海鮮也非常新鮮美食⋯(當然我不是在賣廣告哈哈,只是老實說而已xD)。

回歸正題,正正是3個套餐,又看到群內人員反應非常之好,令我們在疫情之下,決心試嘗通過以上成功的經營手法,看看能否自家也能開發同一模式,去賣其他食品的市場呢?

畢竟疫情下店面運作重整、開源節流總是有限度,開發新的市場也是必需的。如果能在低成本下打出高回報,何樂而不為呢?

由於我們本身是經營冰室為主,加上手上相熟的食品商,所以決定定位走專營星級牛扒,歐美進口高級食材及日韓健康小食。

一開始我與拍檔分工,我開群在網絡上找人,拍檔整理食品清單,大家嘗試經營一個小小的WhatsApp群看看客戶反應,先用$3000成本小試一入一些日本A5和牛、美國Prime級以上牛品。一開始我們只向自己家人、同事著手Sale貨,看看大家有沒有這個需要,發現身邊人反應不錯,最後一步一步著手設計怎樣開出一家實體店。

為何要整一間實體店?因為我們從定位中,發現自身價值 - 飯意冰室的5000呎大場,每天最少都有600+的人流進出入,所以我們在自助吧旁邊的vip區改裝成飯意生活館,讓每天進來的客人,都「免費」看到我們的新鮮食材批發零售,我們的優勢正正在此!

最後,通過WhatsApp小嘗試,再用小量成本改動空間與貨架,打造了一間小小的飯意生日館在飯意冰室之內,這做法的確有點像誠品,去看書的時候,會買杯飲品慢活一下,令兩品牌互相補祝增加優勢。

這門生意,在疫情下開發不到3個月,現在每天都有$2000~$3000的消費力,從一開始$3000成本,足足創造了每月$60000元的新收入。

最重要的是,這門生意後續發展可以很大,只要我們前期的根基做得好,一步一步嘗試、整合,我深信,香港人總會逆境求生,發揮獅子山下精神!

疫情令人失落,so what?我們總有方法面對的,只要你信!

好比我也是在疫情下開立這個網站個多月,分享飲食知識,到底會不會成功?會不會有人看?誰知道呢,反正我認為我在做我認為對的事便足夠了。

因為要反對你的人永遠都會反對,千萬種反對說話多的是,可是只要有支持你的人,有一個支持你的人,便足夠證明你要更努力做下去,用你的專業所得,服務剛出社會的人,減少冤枉路。

最後,我不是想說我的方法有多好,好不好,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今天最想表達的是,其實很多事情我們不是天生就懂,而是通過不斷的學習、嘗試、失敗、修正而成功,而創業、投資、致富,其實都是一樣。

我就是這種人,不聰明,不過我有不放棄的意志,明白財富不會從天而降,必須經過努力學習、實踐出來才會得到。

記住,行動,便對了。

今天的分享到此為止,大家記得Subscribe我的Email List,我有更多更精彩的教學,只是分享給我的Email Subscriber。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下次見! Bye!

最新文章

-

台灣移民流程

在整個台灣移民流程中,我們會先在香港做第一步,第一步就是預約認證文件,認證文件最主要是要認證一份授權書,授權我們在台灣自設的會計事務所去幫無設立台灣公司,因為要有這份授權書⋯

-

台灣移民 - 方法

移民台灣的方法其實有好幾種,大部分大家比較容易接觸的就是投資移民,即是需要600萬台幣。還有一個都可以投資在台灣,叫創新創業(技術)移民,只需要200萬台幣,在獲取台灣身份證的要求,是你的事業首先有兩個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