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台灣移民 - 投資移民要求及資格

到底投資移民有何要求及資格?

關於移民台灣其實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包括投資移民、僑生回台,意思就是在台灣讀書畢業後,可以回去移民台灣,或者是一個叫創新創業技術移民等等。

移民台灣三步走: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體檢、良民證

我們主要提供的是投資移民台灣,投資移民台灣的資格包括:

首先你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投資移民金額是600萬台幣,現在的匯率大概需要165萬港幣。

第二,你必須要通過移民台灣的體檢,體檢項目包括要抽血,抽血會檢查你血液中有沒有梅毒血清測試,另外是有沒有麻疹或德國麻疹的抗體,另外再做一個肺部X光檢查,肺結核的測試,照通過以上的體檢就代表通過了健康的體檢。

第三,另外還需要良民證,良民證要求五年內在香港沒有犯罪紀錄的良民證。

第四,當你申請(移民)的時候必須在台灣設立一間公司,該公司投資金額為600萬台幣,到時你在台灣公司的資本額,而公司需要做的生意也有要求的,需要在營運三年,中途不能結業及調走資本,每年維持聘請兩名台灣藉的全職員工,加上每年要交給一名合資格的台灣會計師核實簽證,以上四點為最基本的條件。

台灣移民小Tips:

另外大家都很想知道,怎樣才可以提高申請的機率呢?

提高申請的機率,最主要是相關性,假設我要移民去台灣,在台灣想開一間餐廳,那麼你必須提供過往在香港工作的餐廳或者相關的工作經驗及飲食背景,有沒有一些飲食概關的證書,譬如讀過烘焙、廚房運作或餐飲管理課程等等,只要有提供的話其實可以對你的申請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除此以外「移民監」的要求,日子也要準確計算,有兩種方法,首先第一是你在12個月裏留在台灣335日或以上,或者可以選擇分兩年坐這個台灣的「移民監」,每年需要留台我270日或以上,如果你是住申請人,譬如我何申請移民台灣可以帶上家屬,就是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子女甚至父母,但是父母的話,必須你先成為台灣人,成為台灣籍國民,拿到台灣身份證後才可以申請父母的。

哪一位直系親屬可以同時跟你去台灣坐「移民監」呢?便可以同時跟你一起去台灣包括配偶以及18歲或以下的子女,便可以同時跟你一起去台灣坐「移民監」。

如果小朋友超過了18歲怎麼辦呢?這種情況可以等你拿到台灣身份證後,無論幾多歲的仔女都可以跟你一起移民去台灣。

以上這些便是投資移民台灣的基本要求。

另外,很多朋友都會想了解更多台灣移民的各種問題,以下會為你一一解答。

台灣移民必需了解的14條重要問題:

問題1: 是否坐滿12個月移民監便可立即取得台灣身份?

答: 沒錯!做滿一年年立即擁有。

問題2: 坐完12個月移民監後,便可回香港嗎?

答: 可以,只要拿到台灣的國民身份,不一定選擇留在台灣。但是要留意的一點是因為你的公司要經營三年,一年後你拿到身份證但還要運作多兩年公司,除非你真的可以完全放手交給團隊來管理,那你當然可以回香港繼續處理香港的事務。

問題3: 入藉台灣得到身份證後的兩年,公司也要聘請兩名全職台灣員工嗎?

答: 必需要,每年至少聘請兩位全職台灣員工!

問題4: 假設你想移民開餐廳,但申請人不是從事餐飲背景,可以怎樣通過到台灣政府的背景審查要求呢?

答: 如果要你想開餐廳,那你必須提供開餐廳或在飲食圈中的相關經驗的證明文件,公司BR,工作經驗證明,或飲食相關的課程證書等等,去證明你有飲食相關機能經營這間餐廳,角度最好能開到一間賺到錢的餐廳,證明你是一位本行業的人才,要明白人才流入台灣政府在這點上絕對會加分的,可以為台灣經濟帶來正面價值。

問題5: 如果在香港參加加盟餐廳等計劃,將品牌拿去台灣做可不可以?

答: 可以的,但最好你在香港要加盟的餐廳有提供相關的培訓及證明,這些對申請也有很大幫助。

問題6: 如果不想開餐廳,但也沒有特別的技能,只是普通打工一族,可以怎麼辦?

答: 如果是打工一族,例如文員,也要看你做什麼公司的文員或秘書,假如你的公司是屬五金貿易,公司是做小型五金配件,而你的文員工作只是出單收單,叫你開五金舖當然不可行吧。所以可以從你的興趣來入手,比如你在工餘時間是很喜歡做運動、踩單車,也有參加單車公開比賽、環島遊,那麼我可以選擇在台灣開一間單車零售、配件買賣,也是可行的。

如果自己的專業工作是很難提供相關性,就必須在興趣來入手。

問題7: 投資移民的公司可以做網店嗎?

答: 絕對不能!如果你在香港經營IG網店,你在台就要選擇開一家線下的實體店,因為做純網上生意,是很難證明你為台灣的內部市場帶來實際的經濟效果。

如果你真的是能是做網絡生意,相關性要提供的非常之充足,證明你在香港的網頁已經非常有規模,有一定的市場認受性,或者你是一個程式設計師,有大量相關的專業證明。

因為過往有太多香港人移民台灣就是說開一間網店,其實到最尾只是開一間空店,請了兩名員工做做樣,沒帶為市場帶來真正成果,一年後後拿了身份證便關閉公司。

所以網店這個營業項目已經列入黑名單,除了網店以外,還有顧問服務也是黑名單之內,因為顧問服務太空泛,很難有一個實際的東西看到其證明,要記住,開公司的目的是振興台灣的經濟,而不是純粹拿身分證而已。

問題8: 開公司租實體舖位是必須要的嗎?

答: 是必須的,無論你的生意是線上或線下,租實體舖位,可能是實體辦公室,或是一間小食店。所以最低要求有實體辦公室或店舖及兩位全職台灣員工。

問題9: 台灣請人成本如何?

答: 請人方面必需要全職不能兼職,一名全職的台灣員工的最低工資是24000台幣,約6000至7000港幣。員工方面還要幫他供勞保、健保、退休金。大概是他工資的20%,大概加多5000台幣,所以每位全職員工大概花費29000台幣。所以每月兩名全職員工大概要花費16000港幣左右,一年差不多20萬港幣開支。加上租金大概一萬台幣月租的辦公室,一年人工加租金開支便要32萬港幣。

問題10: 租用共用空間作寫字樓可以嗎?

答: 不能!因為一個地址登記了很多間公司,政府上網便會看到,會影響批核身份。不是說絕對不可以但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申請身份過程的時候,它挑你毛病就無為了,又要花大量花間解釋,有可能浪費了一年的「移民監」時間。當你入籍要台灣後,你才租用共用空間便可以。

問題11: 投資移民的165萬港幣,3年內可以把公司的資本拿出來嗎?

答: 不可以!投資的165萬是整整三年的營運,所有數字需要三年的台灣會計師樓來核數。每年都要提供審計報告,三年內不能隨便抽走資金。只要營運三年後冇問題,才能拿走資金。所以必須滿足台灣政府的遊戲規則及要求。

如果你在一年後攞到身份後取消公司,現在台灣政府有權取消你的台藉身份,所以大家還是乖乖地做賺到錢的生意,為台灣創造價值,證明你是一個人才流入。

問題12: 投資移民有年齡限制嗎?

答: 沒有年紀限制,網上流傳的五大天條,什麼超過60歲不要做主申請人,又說要大學畢業,這些通通都是傳言。我們處理案例最大的年紀通過時是68歲,中三畢業。所以最重要的是相關性!

問題13: 投資移民的600萬台幣買入房地產來拿身分證可以嗎?

答: 不可以!不可以用投資移民資金純粹來買房地產,必須要是做生意前提下,比如三年內用了300萬台幣來做生意,那另外的300萬沒有所用,便把那300萬用公司名義買樓,但要注意一件事,假設你在三年後會註銷這間公司,註銷公司那你要把業權賣給自己,這個不是純粹的轉名,而是要做一個買賣動作,這便要交營業稅5%,這點要注意,所以我不見意投資移民的資金在三年內買房產,除非你錢太多想做慈善。

問題14: 移民台灣的申請人一定要在香港出生嗎?

答: 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我建議最好是在香港出生,假設你是在中國大陸出生的香港永久居民,你必須提供一個叫除戶籍證明,這張除戶籍證明還要經過台灣住大陸的辦事處認證,才是有效的證明文件。但是老實現在因為政治因素,在中國出生的申請人通過率非常之抵。所以如果自己是中國出生的人,最好就身邊的家庭成員是香港出生的人來做主申請人。

今天的分享到此為止,大家記得Subscribe我的Email List,我有更多更精彩的教學,只是分享給我的Email Subscriber。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下次見! Bye!

最新文章

-

台灣移民流程

在整個台灣移民流程中,我們會先在香港做第一步,第一步就是預約認證文件,認證文件最主要是要認證一份授權書,授權我們在台灣自設的會計事務所去幫無設立台灣公司,因為要有這份授權書⋯

-

台灣移民 - 方法

移民台灣的方法其實有好幾種,大部分大家比較容易接觸的就是投資移民,即是需要600萬台幣。還有一個都可以投資在台灣,叫創新創業(技術)移民,只需要200萬台幣,在獲取台灣身份證的要求,是你的事業首先有兩個基本要求。